风疯

我在往前走,我不会停留在回忆中。

【冻7】无名火

我流哨向,灵感来自于@Moyao——⭐ 妈咪的 

应该会有很多小片段,慢慢写了xd这一章是初见哦

答应好的热度到了会写的,等我期末考考完



          哨兵小果冻最近很暴躁,整个wolves基地都安静了不少。

          他是wolves基地少数几个还没有配对向导的S级哨兵之一,但和其他几个S级哨兵不同的是,小果冻甚至没有一个熟悉的临时向导。

         对S级哨兵进行疏导本就是只有S级向导才能胜任的工作,偏偏小果冻又不是一般的S级哨兵——他的精神力比很多A级向导都要强,普通的S级向导根本压不住他,更别提进行精神疏导了。wolves基地目前仅有的几个S级向导都尝试过对小果冻进行精神疏导,无一例外地败下阵来。

         小果冻倒是不太在乎这些,从成年之后他就没有再遇见过能对他进行疏导的向导了,全靠他自己的精神力强撑,时至今日,他的神经已经变成了一根绷紧的弦,只需再轻轻一击就会断裂。向导可比哨兵珍贵多了,小果冻冷静地分析着基地的整体利益,婉拒了简单给他介绍向导的好意,不再从塔里出去,平静地——甚至幸灾乐祸地等待着失控的那一天,甚至已经想好了嘲笑自己的说辞。

         他的精神体,那只白毛蓝瞳的猫蹲在他的肩膀上,颇不礼貌地给小果冻的脸来了一爪子。

         痛苦和愤怒不期而至,火,有火在灼烧他的每一条神经,小果冻抱着头,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他疼痛到意识都模糊,只想撕裂眼前的一切。

          狮子第一个发现异样,责无旁贷地挡在所有人身前——在场的多是哨兵,可S级的只有他一个。他得在简单和抽疯赶过来控制……或者击杀小果冻前,挡住他对任何人发动的攻击。

         这并不轻松,狮子心知肚明,往日不算明显的力量差距在小果冻发狂的状态下被数以百倍计的放大,发狂只让小果冻丧失了理智,却没有抹杀他战斗时计算的本能,自己被彻彻底底的预判了,能做的只有用身体去挡,去接。狮子咬着牙又挡下小果冻一拳,顾忌着昔日的情分,哪怕反击也不往他致命处招呼。

           “狮哥——你的精神疏导还没……”有人推门进来打破了沉默,深蓝色头发的异瞳少年带着轻松的笑意走进来。

           “87!”狮子瞳孔一缩,“走,快走——”他声嘶力竭地向487传递危险的信号,尝试去拦住小果冻。

           而小果冻的反应只会比他更快,在487吐出第一个音节的时候就已经转身,少年在他眼里模糊扭曲成苍白的火,小果冻本能地想要撕裂,毁灭。

          来不及,来不及了。狮子眼睁睁地看着小果冻的手将要扼上487的脖颈,身体还在下意识地冲向那个方向,但是他已经不忍地闭上了眼,一个A级向导是没有办法在小果冻手下撑过一击的,好一点的情况重伤,差一点的话,是死。

          然后狮子听见487的声音。

          “狮哥,看来你们这里有个大麻烦啊。”还是那个声调,连一丝颤抖都没有出现,狮子有些惊喜地睁眼,487已经跟小果冻过了几招,虽然落在下风,但自保绰绰有余,487甚至还有闲心跟他调笑“S级的哨兵竟然没人疏导,这大哥是边缘人物吗……嘶,还挺强。”不慎挨了小果冻一个肘击,487吃痛般甩了甩手,突然向后一个仰头,小果冻的拳从他脸颊边险险擦过,“我giao差点没躲开,狮哥快来帮我狮哥,你不会真的让一个向导硬抗S级哨兵吧。”

          狮子刚好赶到加入战斗,他满心疑问:“你不是A级向导吗?”

          487一个踉跄,“狮哥你不要血口喷人啊狮哥,我从来没跟你说过我是A级向导,你那个精神力A级向导哪里疏导得动,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我是S级向导了。”

         “怪我吗!”487开了个好头,狮子也开始边打边大声叭叭“你那个精神力用的,每次都是最后一丝丝刚好疏导完,明明就是A级向导的程度,我怎么知道嘛。”

         “诶你这个人——那叫微操,让精神力效果最大化,哥是高手你懂吗狮哥,高手。”487不服气地和他争论。

        “对了,”狮子突然想起来什么,“别用你的精神攻击啊,果冻是我朋友,我不希望他有事。”

         “……多重要的朋友?”487问。

         “很重要就是了,”狮子不太流畅地跟他表述,“对简单和抽疯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朋友。”

         487说好,然后抓住时机把小果冻的双手反剪在身后,“狮哥帮我摁住他狮哥。”一只呲牙咧嘴的白毛猫猫从小果冻背后跳出来,对着他怒目而视。

          487看见猫猫忍不住笑起来“狮哥,狮哥我能看见他精神体诶,契合度还挺高的。”他把自己的精神体也召唤出来,是一只威风凛凛的狼,“小帅,去。”

          听了这么多遍,狮子依然想质疑他的取名品味,他边把小果冻捆的结结实实,边好奇地发问:“果冻的精神体长什么样啊?整个基地都没有跟他契合度高的向导,他又捂得那么严实,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精神体是什么生物。”

         “原来他叫小果冻啊,”487蹲下来,托着腮帮子打量这个失控了的S级哨兵,他有一双和他的精神体一般无二的漂亮眼睛,蓝瞳哪怕陷入混沌也是锐利的,颇具攻击性的气质被白毛中和的刚刚好,维持在不惹人反感的区间内,身为哨兵的优越身材看的487都眼馋。他随口回答狮子的问题:“是一只很可爱的白毛猫,和本人很像。”

          小果冻和可爱是怎么联系到一起的?狮子尝试把小果冻那张脸放到他知道的白毛猫身上,无论哪一种都是适配度零,正在感叹于487的奇妙比喻,487却突然正经了起来。

          “我本来想给他做一次彻底的精神疏导的,”487说“但既然是你们的朋友,进入精神图景这种事还是考虑他的个人意愿,等他清醒了我再问,我先把他破损的精神屏障修复一下。”

          “那么,就让伟大的乱世灬小帅来拯救你吧。”487抬头看了一眼缠成一团的小帅和白毛猫猫,觉得应该不会打扰到这边,就着手准备对小果冻进行精神疏导。年轻的向导兴致勃勃地念着中二的台词,连瞳孔都泛出漂亮的光。

         487把手覆上那双带着杀气的锐意蓝瞳,轻声唤他, “果冻,闭上眼睛。”话语带着点温柔的引导,竟然真的把正在挣扎的小果冻给安抚了下来,手心仿佛有轻柔的尾羽划过,小果冻眨了两下,乖乖闭上了眼。

          487的精神力从四面八方涌上来,却毫无侵略性,像一条条偶然淌过的溪流,细细密密地交织汇聚在小果冻破碎的精神屏障上。

         487忍不住轻轻啧了一声,这状态也太差了,撑到今天才失控也是个奇迹。

          小果冻正被痛苦灼烧,一股清凉感突然漫上来,浇灭了他身上的火焰。

          打碎,重构,小果冻已经乱成碎片的精神力是完全指望不上了,487狠狠心,干脆用自己的精神力穿针引线,缝缝补补给他修出一个完整的精神屏障来。这真是亏大了,他想,如果不是因为这是狮子他们的朋友,他就精神图景一日游了,轻轻松松搞定。

         周遭的热浪被看不见的存在阻挡,折磨终于停歇。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小果冻昏了过去。

         再睁眼的时候,小果冻已经躺在他自己的床上了。

        嘶,好痛,小果冻的大脑一片混沌,他迷茫地眨了眨眼,诡异的烧灼感从指尖涌上,在他的胸腔中沸腾,疼痛从十指蔓延到心脏,火,苍白的火,铺天盖地的火,他忍不住攥紧了被子,冲天的火光里,有少年的声音传来,温和而透彻。

        “你醒了?”与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声音传来。那种诡异的烧灼感被消去大半,小果冻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深蓝色头发的异瞳少年走进来,向他露出一个笑,阳光刚刚好打进来,一蓝一红的瞳孔便都染上细碎的光,他怀里那只猫怎么看怎么像自己那只别扭的要死打死都不给碰的精神体笨猫,凶的不行的猫咪此时乖乖窝在人家怀里,慵懒又惬意,还颇为人性化地打了个哈欠。

          真好看啊,小果冻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自我介绍一下,”487不好意思地松开他的精神体,猫咪转眼又爬上他的肩膀,蹲在那里。“我是487,是狮子的临时向导。”

         “小果冻。”他说。

        487点点头,在原地有些纠结如何开口。

        “你的状况还不太稳定,想完全治愈的话,我需要进入你的精神图景,可以吗?”

        小果冻抬眼朝他看过来,487连忙摆摆手跟他解释,“我不是想强迫你精神结合的意思,不行的话多来几次精神疏导也能维持现状,只是……问题出在精神图景,最好还是根治这样。”

          “不,我不介意,但是我的精神图景……”小果冻好像想起了什么,垂下头,那双眸子都浸透在阴影里,晦暗不明。“……很危险。”

          “不会的。”487走过来,手轻轻贴上他的额头,精神力直接释放,穿过小果冻的精神屏障,小果冻的精神力对此却毫无反应。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瞳望向他,“我可是S级向导啊。”

         487的精神力温柔地拂过,连他刚刚那一丝起伏的情绪都被有效地安抚。“……谢谢。”小果冻大概知道这个S级向导和他以前见过的向导都不一样,他很强,特别特别强。

         “狮子向wolves管理层推荐了我,等我进入wolves,简单大概率会安排我们一组出任务,所以帮你也是份内的事,不用感谢我。”

         “再说,”487抬手唤出自己的精神体,小狼欢快地扑向小果冻,在他腿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下来,487顺手rua了rua白毛猫咪的后颈,“还没感觉到吗,我们的契合度,绝对在九十以上,理论上讲,我进你的精神图景就跟回自己家一样,不会有什么危险。”

           “那么多多指教啦,”少年朝着他伸出手,“我的搭档。”


求个红心蓝手点赞关注!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热度一百五开始写下篇

评论(23)

热度(4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